tire patch.jpgpatch tire.jpg

(圖 : 輪胎側邊的釘子 好長一根斷頭鐵釘)

今天下車發現輪子被釘子刺到了,去輪胎行要補胎的時候,老闆跟我說輪胎這個位置不能補只能更換....

可是就我的認知是有花紋的胎面而且只是旁邊應該是可以補的啊!

我原本只是想這個地方不是胎面嗎?為何不能補?是不是老闆是想賺換胎錢?

後來到了第二間店,他也是跟我說不建議補,但我如果願意的話,他可以試試,我就想說試看看好了,但那個地方老闆拿補胎工具在插的時候滿容易插入的,說明那個地方是沒有鋼絲層的,補完了的確也不會漏,但心裡還是毛毛的,最後決定直接換掉了…

yxxx回覆 : 這邊中釘是很尷尬的地方吧。老闆的建議也是為了行車安全。

sxx回覆 : 內補試試

好xx回覆 :  硬要補當然也可以, 只是風險比較高 會有漏氣跟鼓包的風險. 跟他賭一把 也可以 沒漏沒鼓 你就賺到了.

saxx回覆 : 賭贏了錢省了 賭輸了大不了命沒了

cxx回覆 :  剛好在斜面處通常側邊中釘都不建議補胎

dxx回覆 :  看起來你也知道胎壁是不能補的,這個位置真的比較尷尬,受力方式和角度也和胎平面不一樣,老闆基於安全考量建議你更換我覺得也是合理,如果你真的不想換你就多跑幾間問看看,如果大家都不幫你補,那你就懂了...

jxx回覆 :  這一篇剛好有輪胎剖面圖, 看完你就大概知道中釘的位置為什麼不建議補,基本上它就是胎壁了.

【MICHELIN 輪胎】MICHELIN Primacy SUV 新世代休旅車輪胎正式發表

或許多找幾家,一定會找到會幫你補的,反正他又不用負責,他有建議,但是你要求補的~

wxx回覆 :  這胎壁如果車行說可以補,才需要會擔心哩..不用考慮直接換新,這位置不是只有上下,轉向還會扭動

gxx回覆 : 車行告訴你不能補是對的~~胎壁補胎是蠻危險的~
老闆是有良心的~雖然不知道你會不會在他的店換胎~
樓主會覺得幾百塊可以補為什麼非要花幾千換新胎?
這種風險性的問題沒人敢跟你保證百分百沒問題!!!
萬一爆了胎誰也不敢負責任!!!

hxx回覆 : 尷尬的位置....那個地方剛好是 [胎面鋼絲層] 與 [橡膠胎體] 的接合處,外補是利用鋼絲層夾緊補胎條,偏偏這地方沒有鋼絲了....
內補是貼補丁,這個地方是轉角, 車輛行駛過程壓阿壓的, 補片可能會脫落!

當然, 如果硬要補也是可以,以前我的黑手師傅就這樣揀了一條客人不要的胎,裝在自己的四代CV3上,前前後後也開了兩萬多公里!
只是老師傅只敢裝在後輪就是..

yxx回覆 : 下次輪胎不要買太貴的,就不會再糾結在這個問題。像我現在的輪胎一條1800元,中釘就換新的就好了。

cxx回覆 : 建議換胎
那個位置算胎壁緣 承受胎壓比較大 日後再爆胎風險比較高

kxx回覆 : 個人的話是會補,只是要自已多多注意補的位置有無異常,那個位置用補胎條就可以了,正常是補的地方壓的到地面就比較沒有問題,
如果還是會漏氣就只能換掉,所以要多多注意

txx回覆 : 側邊幾乎都不建議補,換胎才是安全

bxx回覆 : 這地方是不建議補,不過你是馬牌的,應該有保固吧。

lxx回覆 : 先拔再說,或許沒有刺穿進去....我的車前陣子保養時,也是發現後輪一根釘子斜插進去,拔出來後,噴肥皂水,發現應該沒漏,之後也觀察幾天,確實胎壓沒掉....

Jxx回覆 : 補過類似位置,店家也是建議這種不要補,會有風險,大概3000公里左右就中釘,結果後來換了一家補了之後,開到目前35000還在用,但我隨時都有注意胎壓就是了~

ixx回覆 : 補胎跟原本的不一樣,變成之後開出去都是運氣,尤其你那個靠近側邊了

Mxx回覆 : 前一陣子我也是中釘,位置比你更尷尬,找了台北市內補胎有名的輪胎店,老闆還是說真的抱歉,這個位置補胎後可能隨時會消氣,所以還是建議換掉比較好,話說這是我今年換的第6顆輪胎了(半年內被刺破的第二顆,前一顆還是直接破胎壁)

Axx回覆 : 老闆當然是能補,因為補胎要磨胎和鑽洞,輪胎側邊有關胎壁支撐結構,所以老闆不建議你補

Dxx回覆 : 你可以找一個肯幫你補胎的老闆

單純就看你的命有多硬而已

Hxx回覆 : 為了安全, 建議最好換胎吧 ! 不要因小失大, 將安全完全壓在不確定的風險之上.

5個類似的問題

新手牽新車,請問原廠打的胎壓可信嗎?

輪胎油是增加輪胎壽命還是減少?

原廠14個月換輪胎會不會太快?

汽車常跑國道壽命會比較長嗎?

胎紋深..但是外胎壁有些許龜裂,該換輪胎嗎?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補胎 輪胎 補輪胎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-Revi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