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使用手機接usb連到電腦接網路都正常使用三年左右(使用Apple手機,配合itunes的網路介面卡驅動)
昨日win10自動更新後(21H2_KB4023057)網路就出問題
變成會開機一開始都正常,約莫三分鐘五分鐘後會自動斷網
手機也感應不到usb充電(平常接網路會自動usb充電)

查看裝置管理員時發現一個問題
Win10更新後無法使用手機連網
Win10更新後無法使用手機連網
Win10更新後無法使用手機連網

以上都是正常狀況

在使用一段時間後,約開機後三分鐘後
Win10更新後無法使用手機連網
Apple Mobile Device USB Drlver這個裝置
它會自動變成"未安裝驅動程式"
很困擾
疑難排解是
Win10更新後無法使用手機連網

如果Apple Mobile Device USB Drlver這個裝置更新驅動程式,它會把網路介面卡Apple Mobile Device Ethernet 給刪掉,也變成無法上網。
不知該如何...看起來也沒辦法回到未更新的狀態
itunes也有重新安裝(舊版,貌似舊版才有網路介面卡的驅動,新版會刪除),手機也重開機,重設網路,電腦也重開很多次...
 
vcvc879211 wrote:
平常使用手機接usb...(恕刪)

是休眠斷線還是你沒裝最新iTunes

不會拔線自己重接看看會不會恢復
vcvc879211
都試過了無法
我剛試了一下沒任何問題(Win10 21H2 + iPhone 6),如果確定是更新完KB4023057才這樣,把它移除掉試試看。

這個更新移除在設定app的應用程式與功能


傳統介面的新增移除程式在這



還有樓主iPhone的驅動程式與我的不同,不知誰比較新??我的driver是Windows Update更新的,不用itunes內附的(比較舊)
vcvc879211
太感謝了 晚上回去試試看我不確定iphone驅動誰比較新,但我有測試過,如果沒有itunes內附的我的手機確實就無法提供usb熱點給電腦,如果Windows Update有更新到應該會有網路才對
vcvc879211
樓主你好,太感謝你的建議,我刪除你建議的程式之後,重開機就正常了,太感謝了
最後重灌了
按照樓上大大的建議之後,一度以為正常了,之後又發生一樣狀況,直接下定決心重灌。
重灌後,手機一樣無法連上網,所以安裝舊版itunes(外接硬碟),安裝完後,可直接透過USB熱點分享網路。
之後的狀況是,win10自動更新,安裝驅動與更新程式,只記得win10自動更新Apple某的驅動之後,就連不上網了。
直接再重灌一次,重灌後,直接關閉自動更新,安裝itunes(外接硬碟),一路到現在都正常。

雖然正常,但好像治標不治本,不知有沒有方法,自動更新之後,被斷網,我安裝先載好的驅動,就正常使用呢? 目前沒有測試,目前我沒找到單獨安裝apple網卡驅動的程式。

有點好奇樓上樓主Windows Update更新後正常使用手機接USB熱點連網路,是怎麼做到的呢...
因為目前我測試,只要沒有itunes舊版內附的驅動,我沒有辦法單獨就直接連接USB接網路
(重灌的系統Win10 21H2 重灌後全新的系統,也沒辦法直接連網路,我一樣要安裝舊版itunes才能連上)
如果要靠Windows Update更新正常使用網路,我可能就要測試使用網路線來更新,但就是沒有才需要使用USB連手機熱點。

以上,也提供給類似形況的人。
neoq0120
小小提議,找找工具(有這種工具,很好用),可以把現在的驅動備份出來(因為往後也會有再碰到,最常見的:音效、wifi、藍芽、顯卡,都有機會碰上這問題~
*二更

最終重灌電腦,WIN10自動更新Apple, Inc. - USBDevice - 486.0.0.0後iphone無法透過USB連上網,其餘更新紛紛直接停止。
之後再重灌一次,關閉WIM10更新。
但越想越不對勁,沒理由我不更新只為了讓網路正常,所以買了一台USB無線網卡,手機透過熱點分享WIFI給電腦。WIN10更新能更新的就全更。
itunes更新到最新,之後使用USB手機熱點聯網,就正常上網,不確定是哪一個更新使他運作正常。

以上提供給遇上類似問題的網友,目前應該會停更,謝謝。
 
vcvc879211 wrote:
itunes更新到最新,之後使用USB手機熱點聯網,就正常上網,不確定是哪一個更新使他運作正常。


前帖忘了問,iTunes你是去Apple官網下載Windows版本安裝還是直接透過Microsoft Store安裝。

w10 bug1.jpg

w10 bug2.jpg

w10 bug3.jpg

w10 bug4.jpg

我的經驗是,Win10後期的版本還繼續安裝Windows版本iTunes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產生,改成安裝Windows app版就全好了,我不知道前面奇奇怪怪的問題是否包含iPhone USB網卡驅動程式相衝的問題,但我我跟我同事都沒碰過類似樓主的問題。

我跟我幾位同事人在客戶公司時很習慣筆電接iPhone當USB 5G網卡在用,不習慣開熱點AP分享,如果是Win10系統本身有bug出現,我們應該很早就會知道,甚至還為了這種事停止更新系統,這更是不可能的事。

 

已有微軟工程師在TechNet論壇上確認該問題,表示Microsoft已意識到該Bug,目前正在調查中,但尚未找到正式解決方法。好在,一些受影響的用家發現以下方法有效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-Revi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