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車

檔車 打檔車

現在上班通勤騎速克達,最近有想買白牌檔車來騎看看
但對檔車方面不了解,先上來問問檔車適合不適合目前的生活環境

1.檔車適合市區上班通勤?來回通勤約20Km(台北市區)

2.下雨天是不是儘量不要騎檔車出門(台北常下雨)

3.檔車停車是不是儘量停室內

4.檔車淋雨後是不是要趕快洗車、鏈條上油保養

5.檔車的照顧上會不會比速克達麻煩?
 
如果你是一個新手,可能會對騎乘打檔車感到有些害怕。為了讓你安全而又有趣地享受打檔車,選擇正確的環境至關重要。
 
對於初學者來說,適合的環境應該是寬敞的空地或停車場。這樣可以讓你有足夠的空間來練習轉彎、變換檔位和剎車。
 
當你感到自信後,你可以嘗試在更具挑戰性的環境中騎乘,如山路或蜿蜒的公路。
 
另外,對於初學者來說,選擇適合的打檔車也很重要。
 
建議新手選擇配備較小的引擎的打檔車,例如 125 毫升的車型。
 
這樣做可以讓你更容易掌握打檔車的操作技巧,同時也降低了事故發生的風險。
 
新手必看!推薦適合打檔車的車型
 
如果你是一個新手,你可能不知道該選擇哪種打檔車。這裡有一些適合新手的車型推薦給你。
 
首先是 Yamaha YZF-R15,這是一款125毫升的打檔車,擁有運動風格的外觀和平穩的操控。
 
另一個不錯的選擇是 Kawasaki Ninja 300,它配備了一個296毫升的引擎,具有優秀的操控性和平穩的騎行品質。
 
還有 Honda CBR250R,這是一款250毫升的打檔車,具有豪華的外觀和高品質的部件。
 
總之,對於初學者來說,選擇適合的環境和打檔車至關重要。如果你選擇了正確的車型,你將擁有更愉快和安全的騎行體驗。
 

檔車・打檔車

我喜歡騎打檔車,因為這種體驗讓我感到興奮又自由。每當我騎上我的摩托車,穿上我的安全頭盔和防護裝備,我就可以開始我的冒險旅程。當我沿著崎嶇的山路或曲折的公路騎行時,我可以感受到風吹拂過我的身體,而這種感覺是任何其他活動都無法提供的。而當我成功地完成一個蜿蜒的轉彎或是一個完美的檔位轉換時,我感到自己充滿了成就感和自信。
 
選擇合適的環境和車型是打檔車的關鍵👍👍
 
想保持安全和享受愉快的騎行體驗,必須選擇合適的環境和車型。作為一個有限的經驗和技能的打檔車新手,我選擇了125毫升的車型,這種車型足夠小,讓我容易掌握它的操控,同時也降低了事故發生的風險。對於初學者來說,選擇寬敞的空地或停車場作為騎行的練習場所也是非常重要的,這樣可以讓你有足夠的空間來練習各種技巧,並保持安全。

 

現在上班通勤騎速克達,最近有想買白牌檔車來騎看看

但對檔車方面不了解,先上來問問檔車適合不適合目前的生活環境

1.檔車適合市區上班通勤?來回通勤約20Km(台北市區)

2.下雨天是不是儘量不要騎檔車出門(台北常下雨)

3.檔車停車是不是儘量停室內

4.檔車淋雨後是不是要趕快洗車、鏈條上油保養

5.檔車的照顧上會不會比速克達麻煩?
 
文章關鍵字
 
以前速克達根本很少,大多數人都騎打檔車,還不是一樣

現代生活騎檔車主要的麻煩應該是載東西,比如你去全聯買了一串衛生紙,速克達擺前面就好,檔車就麻煩了....
 
騎檔車要很有愛,不然便利性很差
建議要保留一台速克達再考慮買檔車

我自己是先有速克達再去買仿賽,後續又買了幾台小綿羊和大羊,現在就六台機車看情況和心情騎
我小孩一考到駕照就說要騎檔車,他是很有愛都騎KTR上下課風雨無阻,但有些時候還是不得不騎小綿羊
 
CCRen wrote:
以前速克達根本很少,...(恕刪)


以自己住台北的觀察
檔車(白、黃、紅牌)在定位上已經成為跑山、遠途環島的交通工具
平常在市區通勤很少很少能看到檔車出現
除了送瓦斯、郵局之外
holyduck
孕婦效應,等你自己騎檔車後就會發現其實檔車沒想像中的少喔
skchen
看天氣,如果沒下雨,檔車出現機率會比較高~
1.檔車適合市區上班通勤?來回通勤約20Km(台北市區)
適合,騎習慣後塞車捏離合也不會感到負擔

2.下雨天是不是儘量不要騎檔車出門(台北常下雨)
不嫌穿兩件式雨衣麻煩的話,不是

3.檔車停車是不是儘量停室內
汽機車都盡量停室內

4.檔車淋雨後是不是要趕快洗車、鏈條上油保養
不用,按照正常里程(約五百公里)保養清潔就好,鍊條油沒那麼容易被洗掉
反而是去跑沙子多的路段我每跑一次就會清潔一次

5.檔車的照顧上會不會比速克達麻煩?
會,不過大概就是多一個鍊條清潔保養
比較麻煩的是會修檔車的店家比日本的壓縮機還稀少
還有遇過,去排氣檢查結果技師不會發動車子的
風~~
keven0616
感覺買檔車還是要有一些條件(天氣、車位)
holyduck
所以我白牌的檔車跟速克達都有,視情況跟心情騎
1.我高雄上下班通勤,來回28公里,高雄騎起來感覺還行.
2.下雨天我不騎擋車,因為雙腳會噴濕,但我下雨也不騎速克達,不喜歡下雨騎車的感覺.
3.家裡有車庫,我都停車庫,上班會上車罩,南部太陽大,日照很傷車.
4.不小心淋雨我會沖水一下車身,再用乾淨的布擦一下.鏈條我用油封鏈,狀況不好就直接換掉.
5.車子照顧上感覺比速克達省,維護零件沒速可達多(很耐用),也比速克達省油.
 
以樓主的用車條件,速克達首選
單程10公里而已~~

檔車要有愛才能駕馭它
1.下雨要加鞋套,
2.突有體積要大不大的物品不好載(真正大物又比速克好用)
3.鏈條要比較常清潔,調鏈
除了以上3點,其他完勝速克達~~但這3點常常是致命傷,讓人怯步
 
騎習慣之後拉離合器跟換檔只是自然反應,但檔車上下班真的要有愛

我四台機車其中有三台檔車,上班還是騎塑膠車...

檔車沒那麼難照顧啦,通常鍊條車也就久久上一次鍊條油就好
keven0616
看來檔車是樂趣,速克達是生活
去借車騎一個月市區通勤看看
沒有厭煩的話再來買吧,
擋車不太適合天天騎滴
keven0616
很想借,但身邊沒人騎檔車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檔車 打檔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-Revi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