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Pods Pro遺失.jpg

AirPods Pro 遺失

AirPods Pro 近期使用尋找完全掃不到,除非打開上蓋才掃的到,蓋上上蓋後就完全找不到裝置了。另外裝置定位也不會更新,會留在最後一次開上蓋的位置,因此只要人一離開,iPhone 就一直收到裝置離開身旁的通知。但到Apple store送修,店員先是說重置就可解決,幫忙重置2次,狀況一模一樣沒有改善,最後請工程師出來處理,卻說這是軟體bug,每個使用者都有一樣的狀況,最近已經很多人反應了,請我們只能等bug修復,我自己是半信半疑的,雖然沒能解決問題,但也只能離開。想問其他人也都是一樣的狀況嗎?還是我只是被打發了。有大神可以幫忙提點如何解決問題嗎?。

 

AirPods Pro遺失・AirPods Pro不怕遺失 Find My新功能3步單獨找耳機

Apple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近期推出了更新,增加了 Find My 功能,讓用戶可以使用 iPhone 精確尋找耳機的位置,即使單邊耳機也可以定位。對於常常遺失耳機的用戶來說,這是非常實用的新功能。本文將介紹如何進行更新、如何設置尋找功能,以及使用的實際效果。

早前 Apple 推出了 AirTag,讓用戶可以利用 Find My 功能找到不同的小物件。

現在,Apple 終於將精確尋找功能擴展到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上,用戶可以利用 Find My app 精確定位耳機,特別是 AirPods Pro 這樣細小的耳機,很容易被遺失或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。

要使用新的尋找功能,需要先將耳機更新至最新版本的固件“4A400”。然而,手機和耳機都沒有直接“更新”的選項,需要進行特定的操作才能進行更新。

本文將介紹如何進行更新,以及如何設置 AirPods Pro 和 Max 的精確尋找功能。

此外,我們還將對使用效果進行詳細實測。

簡單來說,AirPods Pro 和 Max 新增的 Find My 精確尋找功能非常實用,可以讓用戶更加方便地找回單邊耳機。

但是與 AirTag 相比,功能仍有些差距,只能顯示大約位置,並提示轉換方向,而不能像 AirTag 一樣提供位置方向尋找。

此外,由於這一代 AirPods 沒有超寬頻晶片,難以實現完美定位尋找。儘管如此,尋找單邊耳機的功能仍然非常實用,建議 AirPods 用戶試試使用。

Airpods Pro遺失・Airpods Pro遺失尋回經驗分享

當晚回到家後,我發現我的Airpods Pro不見了。回想起來,我應該是在搭乘捷運回家的路上不小心遺失了。我上網查詢後得知,Airpods遺失後找回來的機會幾乎為零。然而,這次我成功地靠著iPhone的「尋找」功能找回了它,所以我想分享給大家參考。

因為我的手機剛好更新到了IOS 15,而且我的Airpods Pro也更新到了韌體版本4A400,所以當我發現耳機不見時,我立刻打開了「尋找」功能。我發現耳機的位置已經被更新了,最後顯示在我最近沒去過的地方(因為這個地方距離我的住家和公司都很遠,所以我猜可能是有人撿走了它)。

接著,我啟用了「標示為遺失」功能,並留下了我的聯繫方式。然後,我根據手機的定位前往尋找,在附近時打開了「尋找」APP的「尋找」功能。之後就開始了尋找,一開始需要一直移動,直到手機和耳機建立連線。一旦連上線,就會顯示為「距離很遠」(這意味著已經連上了)。

在連上線後,我在附近尋找,直到變成「距離很近」,果然在商店櫃台找到了我的耳機。整個尋找的過程大概花了我近兩個小時。我希望這個經驗可以幫助其他遇到同樣狀況的人。另外,要注意的是要更新到IOS 15,確認耳機是否有支援,並更新韌體到4A400。

AirPods Pro 定位尋找、離身通知怎麼用?全新「尋找」功能使用教學・尋找遺失的 AirPods

Apple 在 2021/10/5 釋出 AirPods 系列的新版本韌體更新,為 AirPods 二代、AirPods Pro 及 AirPods Pro Max 更新了 4A400 的韌體版本。  而其中最重要的新功能就是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Pro Max 支援了更準確的定位尋找功能,用戶們可以使用這功能來尋找附近的 AirPods Pro 耳機,也傳聞這項新功能將會相容於 AirPods 第三代。

尋找遺失的 AirPods

使用「尋找」在地圖上查看您的 AirPods、AirPods Pro 或 AirPods Max,並播放聲音來尋找耳機。

如果您已在搭配 AirPods 使用的 iPhone、iPad、iPod touch 或 Mac 上設定「尋找」,「尋找」便可以協助您尋找耳機。如果您在 AirPods 遺失前未開啟「尋找」,則無法使用「尋找」來尋找耳機。

「尋找」是您能夠追蹤或定位遺失或遭竊裝置的唯一方法。沒有其他 Apple 服務可以為您尋找、追蹤或以旗標標示裝置。瞭解如何設定「尋找」


在地圖上查看 AirPods

如果您的 AirPods 遺失或忘了放在哪裡,可以在以相同 Apple ID 登入的 iPhone、iPad、iPod touch 或 Mac 上使用「尋找」App 來尋找耳機。

在「尋找」App 中查看 AirPods

  1. 請更新至最新版本的 iOS 或 iPadOS 或 macOS。
  2. 打開「尋找」App。
  3. 選取「裝置」標籤頁。
  4. 選擇您的 AirPods。在每個裝置下,您會看到所在位置或「找不到位置」。

若要使用電腦尋找 AirPods,請在 iCloud.com 上使用「尋找」。

在地圖上看不到您的 AirPods?

開啟「尋找」網絡

如果您開啟「尋找」網絡,即使 iPhone、iPad 或 iPod touch 未連接 Wi-Fi 或行動網路,您有可能可以看到 AirPods(第 3 代)、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 的位置:

  1. 在 iPhone、iPad 或 iPod touch 上打開「設定」App。
  2. 選取您的名字,然後選取「尋找」。
  3. 選取「尋找我的 [裝置]」,然後開啟「尋找我的 [裝置]」。
  4. 開啟「『尋找』網絡」。

如果您只需要尋找單邊 AirPod 或 AirPod Pro

如果兩個 AirPods 或 AirPods Pro 沒有在一起,在地圖上一次只能看到一個位置。請找出您在地圖上看到的 AirPod 或 AirPod Pro,並將耳機放入充電盒。然後重整地圖,再尋找另一個耳機。


在 AirPods 上播放聲音

如果 AirPods 在您的任何 Apple 裝置附近並已連接藍牙,您可以從 iCloud.com 或「尋找」App 播放聲音來協助尋找耳機:

  1. 打開「尋找」App。
  2. 選取「裝置」標籤頁。
  3. 從列表中選擇您的 AirPods。
  4. 點一下「播放聲音」以播放聲音(聲音會逐漸變大)。
    使用「尋找」App 在 AirPods 上播放聲音。

在播放聲音之前,請確認您沒有戴著 AirPods。


在您忘記 AirPods 時收到提示

若您擁有 iPhone 12 或後續機型,您可以設定離身通知,好讓自己不會將 AirPods(第 3 代)、Ai Pods Pro 或 AirPods Max 忘在未知位置:

  1. 打開「尋找」App。
  2. 前往「裝置」標籤頁並選擇您的 AirPods。
  3. 在「通知」下方,點一下「離身通知」。
  4. 開啟「離身通知」。
    如果忘記 AirPods,使用「尋找」App來播放提示

開啟 AirPods 的「遺失模式」

當您開啟 AirPods(第 3 代)、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 的「遺失模式」時,可以分享包含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的訊息。如果有人找到您的 AirPods,他會在自己的 iPhone 上看到此訊息。

開啟「遺失模式」:

  1. 在 iPhone、iPad 或 iPod touch 上打開「尋找」App。
  2. 前往「裝置」標籤頁並選擇您的 AirPods。
  3. 向下捲動至「標示為遺失」,然後選取「啟用」。
  4. 如果您想要為遺失的 AirPods 顯示您的聯絡資訊,請按照畫面上的步驟操作。
    使用「尋找」App 開啟 AirPods 的「遺失模式」
  5. 選取「啟用」。

如果 AirPods 離線

如果您的 AirPods 在範圍外或需要充電,可能會顯示最後已知的位置、「找不到位置」或「離線」。

您無法播放聲音來尋找耳機,但也許可以取得耳機最後連線時所在位置的方向指引。如果耳機重新連線,您可以在搭配耳機使用的 iPhone、iPad、iPod touch 或 Mac 上收到通知。


更換遺失的 AirPod 或充電盒

如果您依然找不到 AirPod 或充電盒,或遇到損壞的情況,請取得序號,接著聯絡 Apple 支援以更換產品,然後瞭解如何設定更換的產品。

尋找遺失的 AirPods・結論

請記得把你的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Pro Max 隨時更新到最新韌體版本,以便當你忘記 AirPods Pro 放在哪裡時,就可以使用「藍牙定位尋找」功能就能快速找到它。另外,若你是神經很大條那種很常弄丟東西的人,強烈建議你可以開啟「離身通知」功能,讓 iPhone 能傳送通知提醒你(掉東西了~你這個大頭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irpods遺失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-Revi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